通识教育学院素质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作者:梁丽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工作,2021119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素质教研室组织任课教师召开集体备课会。大学生安全教育2、心理健康教育2、人际关系心理学、军事理论2、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2、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46门课程在不同地点同时召开备课会,学院阙勇平副院长、教务处领导、各二级学院领导受邀参加备课会。

备课会由各课程负责人主持,备课会的议题主要有:第一,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提出下学期的教学计划;第二,研讨下学期的三纲内容及课程思政的开展形式;第三,研讨下学期课程教学的组织、评价及考核方式;第四,研讨各课程教学团队的组建及课程改革等相关问题。参加备课会的老师反复研读教学标准及有关资料,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经过“争鸣“,最后形成比较一致的意见和实施方案。

此次集体备课会的开展,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实现了集体备课与教研活动的有机结合,提高了集体备课的效率和质量,促进教师的教学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受益匪浅。

阙副院长亲临心理健康教育备课会现场

阙副院长亲临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备课会现场

军事理论备课会现场

大学生安全教育备课会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