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职业院校劳动教育“三教”改革研讨会

作者:曾昭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精神,探索职业院校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推进职业院校劳动教育建设,探索劳动教育“三教”改革,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于2021年4月8日——10日在重庆市召开2021年职业院校劳动教育“三教”改革研讨会,通识教育学院徐旭娟副院长、课程负责人曾昭婷、李娜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指委副主任王官成介绍了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职业院校劳动教育“三教”改革探索与实践的经验;池州学院校长柳友荣进行了案例分析。

老师们经过此次学习,表示对劳动教育课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劳动教育的开展方式有了更好的借鉴,使劳动教育课程更加体系化,规范化,专业化,让学生更加受益。

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