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邀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梁树华同志举行“光荣与梦想”主题讲座

作者:曾昭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 的通知”精神,通识教育学院举办“劳模大讲堂”、“工匠进校园”等劳动榜样进校园活动,广泛宣传劳动榜样人物事迹,让师生在校园里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感受并领悟勤勉敬业的劳动精神。2021年9月29日邀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梁树华同志举行“光荣与梦想”主题讲座,通识教育学院卢炳秋书记、素质教研室副主任梁丽郁、劳动教育课程负责人曾昭婷,财金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梁树华同志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的思考、独特的见地给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梁树华同志作为企业的科技骨干,长期工作在科研第一线,以一种忘我的精神投入工作,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他主管科技新产品市场推广与营销工作,无论是在哈尔滨零下二十多度的冬天,还是在在越南西贡的四十几度高温,都不顾严寒酷暑地带领销售小组做示范推广。他的努力使企业科技项目的高技术产品迅速打开国内外市场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进步奖、广西优秀科普作品奖、广西科技发明奖、广西壮族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南宁市科技进步奖、南宁市科技重大贡献奖。他的先进事迹将激励广大同学为强国梦奋斗的决心。


梁树华同志举行讲座


会场座无虚席


卢炳秋书记与劳模们交流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