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通识教育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作者:曾昭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 点击数: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为使校学生能更好的理解劳动精神,向劳模学习,通识教育学院于9月29日在武鸣校区教学楼 A2-101 阶梯教室举行讲座,主讲人陈仁桂是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首席技师、熔铸制造中心副经理,更是全国技术能手、2020年自治区劳动模范。带领团队成功铸造出迄今世界最大的7050、7A04、7005铝合金扁锭,打破3次世界记录。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进入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环境最艰苦的熔铸生产一线,将青春融入铸造事业中,让一份份成绩和荣誉在岁月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他的先进事迹将感召青年学生一往无前、努力奋斗的决心、信心和勇气,唱响青春战歌。

 

陈仁桂同志用央视录制的记录短片开始讲座


同学们仔细聆听


参会同学激动的与劳模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