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作者:王兆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点击数:

   2021年10月19日13:30,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在台北中心中影·纵百汇国际影城开展观影活动,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

通过观看电影,全体教师感受了六十三年前那场超越人类想象的残酷战役——长津湖战役。在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东线作战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凭借钢铁意志和顽强的战斗精神,击败了美军最精锐的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地区,打出了令世界瞩目的国威军威,一举扭转了战争局势。

电影的最后场景是在美国军队误以为是敌人时,他们走近一看,竟然是冻死在山上潜伏的中国士兵,一个个被冻僵的士兵端着步枪趴在雪地上,忍受着零下40多度的严寒天气下,他们甘愿化成冰雕,也丝毫不愿退缩。全体教师在观看到这一场景时都被这种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所感动,感受到全部烈士对于新中国的热爱,感受到他们相信中国一定会胜利。正如电影中美军首领所说:“面对如此有决心的敌人,我们永远无法打败他们”。

观影后,全体教师表示庆幸生于华夏,在祖国发展的今天,大家表示会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用自己的决心和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共同维护祖国美好的未来。

活动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