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践初心、启征程”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四个一”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第六期)

作者:王兆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点击数:

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启征程”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四个一”党史故事大家讲第五期活动,通过认识了解“一个历史事件、一位先进人物、一种革命精神、一份珍贵物品背后的故事”学习党史。20211214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在鹏飞校区2424教室听取了朱武寿、陈承伟和梁丽郁等三位同志分享的党史故事。

首先,朱武寿同志介绍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于漪的故事。面对转型,于漪靠下苦功夫,成为行家里手。同时,她首创带教方法,让学生感受到一个人要张开双臂拥抱祖国、拥抱人民、拥抱世界。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让生命与使命同行。

接下来,陈承伟同志结合现实介绍了爱国主义精神。中华民族是在几千年的发展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爱国主义是一种崇高的思想品德。

最后,梁丽郁同志带领全体教师从“党史”中再识长征。一是认识红军长征的基本概念,二是认识遵义会议与其前后一些会议的关系,三是认识红四方面军在长征中的贡献和作用。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