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茶艺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霍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同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2年5月28日上午10点,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在鹏飞校区文体馆二楼向全院教职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暨“传承茶文化,厚植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是茶的故乡,有着悠久的饮茶历史,以茶待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礼仪,以茶育人是新时代茶文化孕育的社会功能,茶给人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健康的选择,更是一种精神。活动中,通识教育学院战歆老师详细地给大家讲解了茶艺的基本知识,从识茶、煮茶、泡茶、倒茶、品茶,到茶礼仪、茶与健康、茶与修养,体现了中华民族悠久的文明和优雅的礼仪。

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纪委书记韦云凤亲临现场,一边品茶,一边指导通识教育学院开展更丰富多彩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参与此次茶艺体验活动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充分体验到了传统茶文化的独特魅力,也感受到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纪委书记韦云凤参加活动探讨茶文化

战歆老师展示茶叶

 茶艺体验活动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