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党建】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作者:图/文 王兆英 初审/曾昭婷 终审/卢炳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点击数:

2023年1月12日上午,在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卢炳秋同志的带领下,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群众来到中尧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首先,通识教育学院心启航.铸魂育人团队教师张利为中尧社区的老年人进行了主题为情绪与健康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主讲人张利教授先是讲解了老年人情绪与健康的关系,接下来给老年人介绍了两种情绪调节的妙招,分别是转换思维和拍出好心情,在讲解拍出好心情这一妙招时带领全部老年人练习了手臂操“真的很不错”,还一起学习了蝴蝶拍放松训练法,老人们在练习中掌握了蝴蝶拍放松训练法的方法,学会了自我调节情绪的有效方法。

其次,通识教育学院邀请信息与设计学院的周景贤老师为社区的老年人们书写春联,在春节来临之际为社区老人们送去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老人们纷纷选择心仪的春联,现场气氛一片祥和,通过这一活动,营造出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浓厚节日氛围。

最后,通识教育学院教师与中尧社区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尧社区的老年人对情绪调节有了更多的了解,知道了如何识别自己的情绪,也学会了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老人们纷纷表示期待今后有更多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心理讲座,也希望有更多与节日相关的活动。

202301131100435139.jpg

 老年人们练习蝴蝶拍放松训练法

202301131103084215.jpg

“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202301131104453102.jpg

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