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B级考试考场规则(2021)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 点击数:

考场规则

一、开考前30分钟,考生持准考证(正、反两面不得涂改或书写任何内容)、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学生证进入考场,三证缺一不可。

二、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如听力考试专用耳机、2B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进入考场。严禁携带书籍、资料、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计时工具(如手表、时钟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非考试物品进入考场(非考试物品应放置在指定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三、考生入场时,应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考试文具及违禁物品检查等。考生进入考场履行签到手续后对号入座,将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放在课桌的左上角。

四、考生拿到试题册、答题卡后,先核查试题册、答题卡与本人报考的科目、试卷页数、试题数量是否相符,再检查试题册装订是否有错误或试题字迹印刷是否不清等问题,如有问题应立即举手向监考员说明情况。凡涉及试题含义的,监考员一律不予解答。核准信息后,在试题册和答题卡指定位置处填(涂)写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

五、考生在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生未经监考员同意擅自离开考场的,按违规处理。考生不论以任何理由离开考场后都不得重返考场。

考场内时钟的时间仅供参考,具体时间以考点统一指令为准。

六、考生应使用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内答题,在规定区域外的作答一律无效。不得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不得在除试题册、答题卡和草稿纸外任何地方涂写与考试有关的内容(如准考证、一次性纸巾等)。

七、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监考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正常工作。监考员有权对考场内发生的问题按规定进行处理,如实填写“考场情况记录表”和“考生违规情况登记表”,违规考生有义务按要求配合监考员在“考生违规情况登记表”上签名确认。

八、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并将试题册、答题卡按页码顺序整理好放在桌上,待监考员核收,考场监考员发出离场信号后方可有序离开考场。

九、考生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