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露露老师公开课简讯(2013.10.24)

作者:英语教研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点击数:

 

2013年10月24日上午黄露露老师在院本部2教2206教室给2013级税会A班的同学上了一堂“深情的”高职英语课。
本次课的教学内容是《高职英语》第二单元《母爱“Mother Love”》。教学目的是通过本次课的学习让学生掌握课文中的新单词及与母爱有用的英语表达词汇,让学生在学习课文的过程中感受母爱并学会用英语向母亲表达爱。教学重点是掌握课文的五个积极词汇,以及在课文中出现的语法现象如虚拟语气、被动语态等。
黄老师通过播放一首英文歌“Mother’s Love”引入新课。教学方式主要是先通过听力对学生进行语言输入,训练学生语言的输出则采用各种有趣的课堂活动进行,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黄老师对教学内容讲述能举一反三,且有启发性。如介绍“Mother”这个英文单词的时候,能以每个字母代表什么寓意的方式给学生解释。并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运用例句和模板,由学生来为大家介绍自己的母亲。黄老师上课教态自然,语言流畅、清晰,英语发音准确,对教学内容娴熟,并有补充和拓展,善于引导学生思考,培养学生英语应用能力,课堂氛围热烈。
课件的制作则是图文并茂,设计新颖有趣,引起听课老师极大的兴趣。在三节课的教学过程中,学生听课认真,并积极回答问题,课堂纪律良好,师生及生生互动性强 ,课堂气氛融洽。 
课后,听课的老师对黄露露老师的公开课做了全面、细致地评议,充分肯定了黄露露老师英语功底扎实,教学手段多样,善于引导学生思考,能较好的使用现代教育技术,同时也给她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例如,导入时间可以再适当缩减,不宜过长;注意整体时间的把握等。通过这次观摩课,听课的老师和黄露露老师都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习了先进的理念,有效的经验,是老师们提高和改进自身工作的一次学习的好机会。
黄露露老师在讲课中
学生饶有兴致地听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