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顶岗实习检查工作】经管系组织教师前往深圳检查2013级顶岗实习工作

作者:农官彬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9日 点击数:

2015127日,在经管系教学副主任唐燕雯老师的带领下,由黄旭艳、农官彬、谢康英、舒江云、张淑贞、傅甜甜、蒋文全等8位老师组成经管系顶岗实习检查小组,由南宁前往深圳看望深圳市嘉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和新里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顶岗实习的共1513级物流专业学生。

当天下午4时到达深圳市嘉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在那里我们和7个学生进行了深入的顶岗实习交流,学生们都很高兴,纷纷畅谈自己的实习感想,从中得知:学生在深圳已经生活了4个多月,基本适应了大都市的快节奏生活。工作方面,经过前面公司一对一传帮带基本上已经可以独挡一面了;生活住宿方面,公司统一在正规小区租房,空调洗衣机都配有,周边生活娱乐配套齐全。集中反映的问题有:上下班挤地铁太辛苦了,感受到了生活在大城市的不容易;目前业务还不太熟悉,收入较低,每月扣除完所有的开支,剩下的不多,深圳消费水平又比较高,终于知道了赚钱的不易;还有在学校学到的很多知识在企业的实际运用中比较有限,希望学校可以多多增加适应企业岗位需求的实操技能。

下午5点,我们又走路前往新里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看望在那里实习的8个学生。由于该公司是深圳市嘉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下设的分公司之一,所以,学生的顶岗实习情况基本相似。

在这个实习交流过程中,企业方表示非常欢迎我们学院的学生来公司顶岗实习,对我们学生的都比较满意,服从岗位安排,悉心求教,有上进心。同时,我们每个老师都一致鼓励学生要继续坚持下去,认真工作,努力提升自己业务技能,争取能在深圳这个大城市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1. 在嘉林公司唐燕雯老师了解学生情况

 

 

2. 在嘉林公司农官彬老师与学生们交流

 

3. “新里程”公司唐燕雯老师了解学生实习情况

 

4. 老师们与在“新里程”公司实习学生交流

 

5.在嘉林公司合影

 

6. 在新里程公司与部分实习学生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