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教研活动】经管系教学团队赴深职院和广东农工商职院进行教学交流

作者:经管系 蒋文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9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系部管理水平,127日至9,由经管系唐燕副主任带队,农官彬、舒江、蒋文全等8名经管系教师参与,组成教学团队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参观学习与交流。

两所院校的参观访问过程中双方就专业群设置、人才培养中的实训实习开展,课堂教学艺术、学生管理、学生素质、专业特色、专业的未来规划等多方面展开深入交流。随后,我们参观了对方学院的实训室,包括物流、营销、酒店、茶艺等校内实训室。

通过本次交流,我们学习到一些难得可贵的经验。例如,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特别强调通过校企深度合作来开展实习实训,由此培训学生的职业技能,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此外,深职院管理系有较为综合全面的人才培养理念,强调以职业能力为中心与时俱进的不断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

总体而言,此行我们收获颇多相信这些宝贵的经验将有益于今后系部的教学、学工管理建设,为更加科学合理开展专业设计、人才培养、教学与实训实习提供更多更新的思路。

经管系教师与深职院管理系各教研室主任进行座谈交流

参观深职院茶艺实训室

参观深职院中餐实训室

参观深职院物流实训室

唐燕雯副主任与深职院管理系教研室主任交流

经管系教师与广东农工商职业学院管理系教师进行交流

 

广东农工商学院管理系主任以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出席座谈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