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教学团队赴桂林进行专业调研

作者:姚文宽/文 傅甜甜/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点击数:

511日,在唐燕雯副主任带队下,经管系教师深入桂林企业调研。

教学团队首先来到桂林微笑堂调研。桂林微笑堂是桂林知名的百货零售企业,2010年加入大商集团。桂林微笑堂的刘副总经理热情接待了老师们。在会谈中唐燕雯副主任对微笑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此次调研的目的作了详细的说明,了解企业对财经类人才的职业素质的需求,完善经管系人才培养模式。刘副总经理对微笑堂的经营业绩及发展历程作了简要介绍,微笑堂企业的经营规模正常快速发展,对基层管理人员的有着较大的需求,高职院校财经类人才的定位也是培养一线基层的管理人员,双方可以就此加强合作。刘副总经理也结合企业培养员工的模式,指出高职院校在培养学生模式上,不仅要重视实践性技能的培养,更要重视培养学生具有开拓的眼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老师们在调研微笑堂之后,又来到桂林第一粮库进行调研。桂林第一粮库谢书记和分管业务的罗经理接待了我们。唐燕雯副主任指出,我院的前身是粮食学校,因此在人才培养模式中我们也要添加粮食元素,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如何更好地将粮食元素融入财经类人才的培养模式,以及粮食企业对财经类人才的需求状况。谢书记对我系老师的到访表示欢迎,指出粮食销售企业对财经类人才有着较大的需求,学校可以和粮食零售企业建立相关校企合作。

经管系教学团队赴桂林第一粮库交流

经管系教学团队赴桂林微笑堂百货进行调研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