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教学团队赴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调研

作者:傅甜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系部专业设置的合理性以及培养计划的科学性,59日,由经管系唐燕雯副主任带队,教务处陈梅教授、经管系姚文宽、梁昕、傅甜甜等教师参与,组成教学团队到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与专业调研。

首先,经管系教学团队的老师们参观了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的企业博物馆,了解该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以及多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同时,在参观访问过程中,向五菱柳机动力公司了解了该公司人才需求的专业方向以及必备素质。通过本次交流,我们得到一些较为有用的理念,虽然重工类企业的人才需求与我系的专业不完全对口,但企业对毕业生的必备素质要求却是互通的,如具备踏实肯干和谦虚谨慎的品质,愿意从基层做起的心态,以及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学以致用的能力等等。对此,今后应当持有较更为综合全面的人才培养理念,强调以职业能力为中心,与时俱进的不断创新的人才培养。

总体而言,此行我们收获颇多,相信这些宝贵的经验将有益于今后系部的教学、学工管理建设,为更加科学合理开展专业设计、人才培养、教学与实训实习提供更多更新的思路。

教学团队访问五菱柳机动力公司

教学团队向企业了解人才需求事宜

 

参观企业博物馆的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