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教学实践活动】经管系学生赴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旁听学习

作者:赖婧婷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点击数:

为让学生更加真实的了解经济诉讼和法庭庭审过程,2016616日下午, 我校担任经管系2014级《经济法理论与实务》课程任务的赖婧婷老师组织工商1433班、1434班共96名学生前往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旁听学习。

西乡塘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的工作人员根据我校学生的课程和专业,安排了一场民间借贷纠纷的案件的旁听。学生们穿着印有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标志的文化衫,佩戴校徽,早早来到西乡塘法院,对于学生们来说,他们是第一次参加法院庭审的旁听,他们都非常地期待。

本案下午3301号审判庭正式开庭。双方当时人在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阶段激烈来回,学生们都一边听一边记录,第一次真实地感受到法庭的严肃程序和诉讼纠纷的复杂性。整个庭审过程,我校的学生都遵守法庭纪律,不交头接耳不拿手机拍照,体现了我们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良好素质。

庭审结束后,西乡塘人民法院的书记员王靖带领我们学生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详细地介绍普通人民群众如何到法院提交自己的诉讼请求,工作人员又是如何受理相关申请的。学生们对法律诉讼的了解又深了一步。

这一次的法院旁听之旅结束了,在赖婧婷老师要求学生们写的庭审笔记中,学生们都表示收获很多。法庭的庭审、诉讼的程序不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点,更是今天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课堂不仅仅是老师在讲台的讲授,把学生们带出课堂,往往能学到更多。

 

 

(学生在法院旁听)

 

(学生认真记录庭审内容)

 

(学生们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学生们于法院参观完后的集体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