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实践教学活动】工商1432班前往西乡塘区人民法院切身感受“阳光司法”

作者:陈小琼 来源:工商1432班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8日 点击数:

     2016616日,在舒江云老师的带领下,工商143250名同学受邀来到西乡塘区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诈骗公开审理案,参加法院推行的“阳光司法”活动。

     来到法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诉讼服务中心,近距离了解立案的整个流程。立案庭法官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起诉流程、需要准备的文书、证明等,对于有同学提出关于家庭养老纠纷和继承权等问题,法官进行了耐心解说,并告诉同学们应该要具有法律意识,有字有据保护自己的应有权益。

      随后旁听了被告人杨某涉嫌诈骗的案件。庭审过程中秦晓审判长严格按照刑事案件审理的程序组织开展庭审工作,同学们认真旁听,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庭审过后, 秦晓审判长讲法释法,和同学们讲解并分析诈骗罪的成因和刑法对这两类犯罪的处罚措施,并建议同学们要学会自我保护,警防上当受骗等,希望同学们遇到侵害时不要畏惧,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阳光司法”是西乡塘区人民法院一直以来推行的系列活动,通过敞开法院大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大中小学生及普通群众近距离接触了解法院、法官。对于此次参加庭审,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能够零距离接触法庭,接触审法官,对案件审理程序有了一定了解。使我们明白法律的严肃性,违法必要承担法律责任,犯罪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立案庭法官在向给同学们讲解

 

庭审现场

 

法院门前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