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2012级市场营销专业顶岗位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张煌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1日 点击数:

为了做好经管系2012级市场营销专业(含方向)学生的顶岗实习工作,进一步明确顶岗实习的意义,树立正确顶岗实习观念,引导学生做好顶岗实习的各项准备工作,经管系市场营销教研室于2014625下午在校本部2145多功能报告厅召开顶岗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张煌强老师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经管系副主任高洁,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李红梅教授,2012级市场营销专业相关班主任和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大会。

首先,高洁副主任从教学培养方案和实践层面说明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为同学们介绍了顶岗实习的政策依据、目的意义,明确顶岗实习的职责功用,让同学们明白明了顶岗实习并不是找工作,而是教学向社会的延续,同时也是了解企业管理模式、工作任务操作方法与技巧、企业文化、增长社会实践经验的有力平台。随后,高洁副主任对即将走上顶岗实习的同学提出3点要求:一是实习期间加强安全意识,时常与班主任、实习顶岗指导老师保持联系,以便学院为学生提供指导与帮助;二是要自觉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听从实习单位的安排,认真完成顶岗实习的各项要求;三是在实习的过程中,要虚心听、细心看,积极主动学习,达到快速成长的目的。

随后,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李红梅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顶岗实习手册详细解读,具体讲解在一年的实习与就业期间同学们应该完成的各项教学任务,她再三嘱咐大家对各种实习就业材料的填写、上交时间做记录,严格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最后,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张煌强老师就实习顶岗过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容易忘记和忽视的情节做了再次强调和提醒,并对同学们实习顶岗教学提出6个方面的要求和期望。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2012级学生更加明确了顶岗实习工作的一系列具体要求与安排,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参加顶岗实习和认真完成顶岗实习的决心和信心,为经管系市场营销教研室下一步有序组织学生开展顶岗实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与会领导、老师为同学们送上真诚祝福中顺利结束了本次动员大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