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学习,铭记党旨】经管系召开分党校第六期党课培训第二课

作者:文/刘结玲 卢芳华 图/曾韦韦 来源:经管系团委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建立新中国根源在于她的先进性,中国今天的强大也根源于共产党的先进性。这是人民群众所认可的一句话,也是孙德江老师在党课上给我们印象最深的一句话。2016年11月24日下午17:30分,经管系分党校第六期党课培训班第二课在2145报告厅开课,由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德江担任主讲。经管系分党校第六期党课培训班学员们参加本次课程。

   本次课程孙德江老师主要为我们讲解了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做一名合格党员这两个内容。首先孙德江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加入党三十多来的一些经验,加入党就像给自己戴上紧箍咒一样,每当要犯小错误时,紧箍咒就会出现防止自己犯下错误,让自己时刻保持着那股党员的先进性。紧接着孙德江老师就共产党先进性的具体表现、特征等内容让学员们明白了共产党先进性的重要性。更是着重讲解大学生党员如何在品德上、学习上和思想政治上进行先进性建设。最后在讲解保持党的先进性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内容上强调党员要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的作用、树立党员形象等四个方面保持党的先进性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同时希望学员们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经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孙德江老师对党先进性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学员们深受鼓舞和教育。使学员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坚定了学员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学员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图为经管系团委书记刘结玲老师为本次党课培训的主持人

 

 

 

图为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孙德江教授正在讲课

 

图为党课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