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党总支召开领导干部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结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8日 点击数:

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好各系领导干部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广商院党2017〕3)文件精神2017年3月13日9:30-12:30分,经管系党总支2106办公室召开领导干部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院长陈杰同志全程参加和指导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莫春华书记主持会议,谭波主任、唐燕雯副主任、黄旭艳副主任、梁昕副主任参加会议,舒江云、刘结玲列席会议。

会前,系党总支高度重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开好本次会议高标准严要求作精心筹备一是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准则》、《条例》等基本要求,从严从实提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采取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等发放征求意见表和网络征询方式,重点就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经归纳整理共收到11个方面的意见坚持有问题直接向系领导班子反馈。三是选取我系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事例召开典型事例专题会,党总书记带头认领班子责任和个人责任,成员认领个人责任。四是做到“四必谈”,并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在以上基础上,党总支莫春华书记主持起草系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莫书记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

会上,民主生活会分为四个议题:(一)党总支莫春华书记作2015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进行通报;(二)党总支莫春华书记代表系领导班子作2016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通报;(三)党总支莫春华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四)系领导班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总支莫春华书记率先带头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以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系领导班子其他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剖析自身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开展互评时,系领导班子成员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揭短亮丑,畅所欲言,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对于存在的问题,也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保持了既严肃紧张又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学院陈杰院长全程参加和指导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并在会议上讲话陈杰院长表示本次系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内容按照四个方面、六个问题对照检查符合要求,会议氛围好,突出主题,达到预期的效果。同时陈杰院长也提出系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存在的不足之处、改进的建议以及2017年度系党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

会后,系党总支莫春华书记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感谢陈杰院长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系领导班子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做好整改工作,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一如既往坚持学院党委中心领导,围绕学院“十三五”发展目标,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群策群力,推进重点、攻克难点、化解热点,做到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扎实推进学院改革、稳定、发展的各项事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系党总支莫春华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图为陈杰院长全程参加和指导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并在会议上讲话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