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党建】经管系学生党支部召开2017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钟诗婷 图/ 何清婷 审/刘结玲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党组织生活,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经管系学生党支部于2017年7月10日早上10:00分,在校本部教学楼2305教室召开学生党支部2017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经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旭艳老师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由经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旭艳老师,学生党支部党员共26名。没能参会的个别党员也履行了请假手续,会议严格按照程序、规范进行。

会议的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旭艳老师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目的、意义,由组织委员刘结玲老师清点到会人数,到会人数符合大会要求,会议正式开始。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旭艳老师带头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严肃认真进行了自我批评,接着其他党员同志对其进行批评。在场的五位教师党员也依次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紧接着,以郑光伟同志等21名到场的学生党员就在自身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在场的党员对其进行批评。

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发现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找不足,进行了党性分析,明确了整改方向。最后,党支部书记黄旭艳老师作出本次大会总结。黄主任指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可以进一步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和工作生活情况,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最后,黄主任并就即将离校顶岗实习的预备党员们提出几点建议,即作为一名党员在实习期间应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经常与培养联系人、老师、同学联系等。

召开组织生活会是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锻炼的重要体现。通过本次会议,学生党支部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深入查找剖析了思想和工作等方面的不足,预备党员们也在即将离校顶岗实习的时刻上了生动的“党课”。

 

图为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旭艳老师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