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班级】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经管系工商1602班参观广西民族博物馆

作者:文/李新华 审/欧少亮 图/钟欣雄 来源:工商1602班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点击数:

2017年12月19日下午,工商1602班的同学们有序地来到食堂门口前集合并且在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去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

经过一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下车后同学们激动地向博物馆入口走去。进入馆内要出示身份证拿票才能进去,大家有序地拿票之后就迫不及待进里面参观。我们走进馆内,观看里面的宏伟的建筑模型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版图。墙壁上刻着少数民族的画像,也有人们住的房子,小小的模型把这些民族的生活方式一一展现出来。在我们观看得乐不思蜀的时候,眼前出现好几件漂亮的衣服,衣服上的饰品绚丽多彩,红色的布料带来一种喜庆的感觉,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当走到了电器和车的展馆时,看着一个个大小不一的黑白电视机,勾起了我们儿时的回忆。还有上世纪的电话和粮票,墙上挂着许多的照片,这些照片都记载着人们当时的生活。接着我们去了孔庙,在那里我们看到孔子的雕像和他学生的刻画像。墙上写着很多著名的诗句,都是我们学过的诗,我们读着诗,同时脑子里也认真地去理解诗的含义。

到了该返校的时间了,我们有序地上车回学校了。这次参观广西民族博物馆让我们见识到从上世纪到今天的发展,看着老旧的东西,仿佛又重新经历了童年。我们也了解到民族文化的发展史,以及人们的生活方式的改变、水平的提高。在孔庙我们也学习到了儒家的思想、文化的精髓。每个民族都有不同的文化,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落到了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所以我们要了解民族文化、弘扬民族文化,不能将民族文化遗留在历史的长河中。

 

 

图为工商1602班集体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