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三下乡】雨中送别,感谢水亭——经管系“三下乡”二队返程回校

作者:文/陆广成 图/石清荣 审/欧少亮 黄利宁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点击数:

快乐时光总是这么短暂,相机里记录着同学们满满的回忆。2018年7月23日,经管系“三下乡”二队结束了为期3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即将返程回校。早上陆川县清湖镇水亭村下起了小雨,多了几分伤感的氛围,同学们脸上挂着对水亭村依依不舍的表情。

为了感谢水亭村委会的款待,所以在返校之前,志愿者们想为水亭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早上6点全体志愿者准时起床,洗漱完毕后上二楼吃早餐。早餐过后志愿者们都积极主动的拿起打扫卫生的工具对会议室,楼道,厨房进行大扫除。驻村第一书记温培华早早就赶来送别志愿者们,为了感谢温书记这几天来的照顾,志愿者们为温书记献唱一首《感恩的心》,志愿者们眼眶里都浸透着泪水,正因为温书记的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以及帮助,志愿者们才能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大家都真诚地对温书记说:“谢谢温书记,您辛苦了”。上车之时,雨依旧在不停的下,离别的不舍在这雨中更加浓烈。或许活动过程中也有过辛苦抱怨,但是每一位志愿者都收获到了深刻的体会

再见了安静美丽的村庄,再见了水亭村村委会,这段可贵的经历相信同学们都会铭记在心。本次下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友谊,还让同学们增长了不少的见识,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农村生活,在帮助别人同时也体验到了乐趣。

 

 

图为经管系“三下乡”服务团队离开前打扫内务卫生

 

 

图为经管系“三下乡”服务队为温书记唱《感恩的心》

 

 

图为经管系“三下乡”服务队返程前合照

 

 

图为经管系“三下乡”服务队安全到达学校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