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班级】工商1910班召开“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团日活动

作者:文/叶洵伶 图/工商1910班 审/刘金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点击数: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位卑未敢忘忧国”,要使学生认识到“国防系你我,家国不可分”,认识到自己也是国防动员的对象之一。对此,工商1910班的全体成员,在团支书曾诗茵的组织下于2020年6.月1日晚上,在线上召开“院士回母校”的讲堂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开始,工商1910班的全体成员先重温了一遍院士回母校的线上讲堂经典语录,中国有一支相对强大的军队,暂时还不用大学生去扛枪。但和平时代也不能忘记战争的威胁,正是“好战必亡,忘战必死”,这也是当代大学生必须牢记的。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清楚认识到国防教育在整个高等学校的教育体系中属于基本素质教育的范畴,认真学习军事理论,不仅具有增强国防观念的功能,而且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大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了解国防观念、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定理想信念,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具有一定军事知识和技能的高素质后备兵员,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图为工商1910团日活动



图为浏览院士回母校经典片段



图为工商1910同学们进行讨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