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班级】工商2002班参加“情系广西,壮美三月三”主题班会

作者:文/韦程 图/韦程 审/刘世业 来源:工商2002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点击数: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广西壮族三月三节日的了解,2021年4月13日下午17:00分由梁展翡团支书于603教室开展“情系广西,壮美三月三”主题班会,参与人员为工商2002班全体成员。

梁支书首先提出“三月三”是壮族一年一度的民歌集会,故称三月三歌节,又叫歌圩。歌圩是壮族人民创造和喜爱的一种传统性的文娱活动形式,其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唱歌,故名歌圩。歌圩流行于壮族地区,歌圩期以春秋二季最盛。广西人民会唱山歌、跳壮舞、看斗牛、品美食、游美景、赏民俗,举行各种各样姿彩纷呈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为八方宾客和海内外游客奉上一份规模盛大、全民欢庆、风情浓郁的饕餮盛宴。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了解到广西的独特民俗风情。也明白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传统节日更是文化的一部分,这是我们的财富,一个没有文化底蕴的民族是没有生气的。




图为工商2002班班会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