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三下乡】助力脱贫攻坚、把握重点明确思路——经管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队进行三下乡总体活动工作讨论及部署会议

作者:文/蒙万华 审/刘结玲 图/劳肖琴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9日 点击数:

    2017年7月15日,经过一天的路途颠簸,简单的吃过晚饭后,尽管天色已晚,但为了三下乡活动能够井然有序的进行,利用有限的时间开展高质量的活动。晚上21:30分,经管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队于良村村村委会会议室进行三下乡活动工作部署会议,出席参加会议的有陆川县古城镇良村村驻村第一书记冯诗根、经管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带队的马力老师、温培华老师、张贵岁老师及二队全体同学。
    会议开始,二队的成员们都先自我介绍让大家相互熟悉,然后驻村第一书记冯诗根同志对大家的到了表示欢迎,给大家介绍了当前良村村的一些村民的情况,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了村里的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也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给予我们一些活动行程安排上的建议。随后,张贵岁老师介绍了本次他从学院里带来的任务,希望大家了解任务,并协助完成任务,接着由队长蒙万华作初步活动方案介绍讲解,随后与冯书记、带队老师及同学们根据村里实际情况作活动可实行性分析。经过分析讨论,在初步活动方案的基础上,大家对活动的可实行性有了一定的了解,逐步统一了意见并确定了最终方案的具体活动任务:一、走访李贵理等四户贫困户,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干些农活;二、走访李增文等三户留守儿童家庭,要扎根生活、躬身前行,走近这些特殊的孩子,温暖他们孤独无助的心灵;三、拜访老村支书李广保、老村民委员会主任李启祥、及老党员李少祥,了解老党员老干部先进事迹,不忘初心,让青春向着党走;四、参观养猪场等等特色产业、了解产业的行情发展;五、开展关于脱贫攻坚、党的知识及一带一路知识调查及知识宣传普及;六、开展关于陆川县古城镇良村村扶贫调研活动(主要形式为:采访驻村第一书记);七、开展关于人民当前生活问题的调查,了解当前扶贫工作给群众带来了哪些生活上的便利;八、不忘初心、培养爱国情怀——进行周一升旗仪式。
    通过本次的会议部署,相信经管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队的队员们在接下来开展活动时能有条不紊的进行的,活动开展高效率的同时定然也会高质量。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