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生会】超越自我,勇攀巅峰——经管系首届“简历大赛”暨“模拟面试”复赛

作者:文/包智铭 图/韦力天 审/欧少亮 黄鑫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点击数:

为使同学们了解简历与面试的知识,扩展同学们的课外活动,给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和锻炼的平台,经管系于2019年6月20日下午三点在鹏飞校区教学楼2206教室召开首届“简历大赛”暨“模拟面试”复赛。

本次大赛主要分为两个环节:自我介绍和评委点评。自我介绍环节中,选手们对自己进行详细的介绍,竞职演说,向评委进行自我展示;评委提问点评中,评委根据选手提交的简历和选手自我展示情况进行点评,让选手了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之处。

在本次大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从容大方、言辞得体、条理清晰,较好地掌握了应试的技巧,赢得了阵阵掌声。评委们针对每一位同学从简历制作、语言表达、着装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此外,评委们针对参赛选手简历情况结合其职业愿景进行现场提问并给出建议,在针对未来职业的选择上,不少选手纷纷表示有自己的想法和初步的规划,同时也会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通过此次大赛,提高了同学们的简历制作水平,评委的精彩点评引发了同学们对职业生涯的思考,使同学们提前感受求职氛围,增强了其求职的信心,使同学们能够全面、科学、客观、理性地分析和评价自我,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念。

 

图为参赛者在自我介绍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