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三下乡】“让爱相伴,共筑未来教育”——经管系“三下乡”开展教育关爱水亭村留守儿童实践服务活动

作者:文/邓丽婕 图/黄鑫 审/欧少亮 黄鑫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开展暑期高校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号召,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国家对留守儿童的关注,表达大学生渴望回馈社会的心情以及对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期望。7月16日上午,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在陆川县水亭村开展了以“让爱相伴,共筑未来教育”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以已经建立的社会实践基地为依托,围绕“大手牵小手,情系留守儿童”的活动内容开展的社会实践。将温暖传递给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给孩子们带去快乐和知识。

上午10点,孩子们早早地就到了水亭村村委会的“儿童之家”,志愿者与孩子们将在这里进行一上午的趣味课堂。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他们互相交流看书发生的故事读后感等,然后与小朋友互相介绍自己喜欢看的书,给他们讲课外故事。还教给他们一些绘画上的技巧和唱歌,同时还和他们在户外篮球场上做游戏,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一片欢笑声。最后面志愿者通过跟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日常活动,也熟悉孩子们的内心活动,争取能为他们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牛奶和文化扇等礼品并拍照留念。

通过此“三下乡”活动让留守儿童真实地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体会到了校园的温暖,也让团队的每一位志愿者认识到关爱留守儿童这一举措不仅是志愿服务精神的体现,也是对乡村学校留守儿童深度帮扶、精准扶贫的体现。

 

 

图为三下乡志愿者带领留守儿童玩游戏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