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召开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研讨会

作者:高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6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按照自治区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学院的部署,我系于115日下午组织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了“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专题研讨会,教务科研处处长韦胜强教授、经管系谭波主任和高洁副主任出席会议。

    谭波主任首先对《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并提出我系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重点及工作安排。构建现代学徒制培养体系,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有利于提高我系人才培养的质量和针对性,我系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势在必行。接着,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业带头人就开展学徒制实施的可行性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韦胜强处长强调,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意义重大且任务艰巨。这既是对教育教学改革的一种模式的探索,也是对原有定向培养的一种深化。怎样确定试点专业和企业、如何实现学校与企业、专业与产业、基地与车间等的良性对接,将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此,韦处长提出两点要求:第一,系部要高度重视,牵头组织,充分认识到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要把试点工作做实,不能应付了事,在选择合作企业时,要仔细甄别,实现真正企业产业的融合。

 

研讨会现场

 

韦处长到会进行指导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