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为顶岗实习学生排忧解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1日 点击数:

2015年1月16日上午,经管系主任谭波、副主任梁昕和工商教研室负责人唐伟老师赶赴学生顶岗实习地点——南宁市新机场,此行旨在解决学生在顶岗实习中存在的劳动争议问题。

据悉,我系学生在顶岗实习结束离开岗位时,实习单位以学生工作不满一年为由,恶意从实习工资中扣除1800元的岗前培训费用。学生们认为公司此举不合理,进而求助学校,希望学校能帮助解决这个劳动争议问题。谭波主任和梁昕副主任首先到店面看望顶岗实习的学生,她们认真倾听了学生代表讲述的顶岗实习基本情况和顶岗实习中劳动争议的具体原因。紧接着,在掌握劳动争议情况的基础上,她们与实习单位负责人沟通。协商时,她们据理力争,表达了学校保护顶岗实习学生的利益的坚定立场。最终,实习单位同意只扣除办理证件的费用。其中,服务员扣除50元,咖啡技师扣除350元。

学生对最终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同时对学校为顶岗实习学生排忧解难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

 

 

           

                              谭波主任和梁昕副主任向学生了解劳动争议情况

                  唐伟老师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