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2015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系列报道—天峨县之行

作者:经管系团委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3日 点击数:

寒风凌厉,临近小年,我系在谭波主任的带领下,跟系部团委方亮老师于210号至213号走访了位于河池市天鹅县的部分贫困学子。

210号还未下车站,热情的李光席同学的家人早已在天鹅县车站等待着老师们的到来,并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深深地感动。李光席同学本属财信系财管1435班的学生,由于班主任是方亮老师,所以我系对该生进行了跨系间的友谊走访。

211正值我国的传统节日----小年,我系谭主任却坚守在看望贫困学生、走访寒门学子的第一线岗位上,把关爱学生当做关爱自己的小孩一样看待。

13级工商管理专业的杨昌腾同学家位于广西省河池市天峨县八腊乡老鹏村。家处贫困大山深处,自幼家庭贫困,有一个正在读初一的弟弟,还有一个年迈的奶奶。由于土地贫瘠,可种植的水稻田地收入甚微。家庭的经济来源主要靠父亲远离家乡前往县城务工所得,年收入仅能维持家庭的最低生活开支。谭波主任希望杨昌腾同学在接下来的在校期间能努力完成学业,在有条件的情况对落后的家乡提出脱贫致富的好点子。

 

(谭波主任正走往杨昌腾同学家的路上)

 

(谭波主任走往杨昌腾同学家的路上)

 

(谭主任看望杨昌腾的奶奶并合影留念)

 

(谭波主任、方亮老师与杨昌腾家人合影留念)

 

 在经过近三个半小时的深山跋涉之后,谭波主任与方亮老师到了位于天峨县六排镇索法村达项屯的牙丽娟同学(13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家里。该生自幼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父亲在她小时候因为在外务工把手指截断之后,基本无法干重活,还有一个风烛残年的奶奶和一个在校读高中的弟弟。家庭收入来源渠道单一,除了种植玉米外基本没有太多的收入来源。因为土地相对比较贫瘠,所种植的产量较低,家人只能种植部分枞树林木,但该树木长大成林需十余年时间。谭主任对她的家人表示亲切问候,并期望牙丽娟同学能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校刻苦学习,坚持自考本科,并教导好弟弟,然后把弟弟带出大山,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

(谭波主任、方亮老师与牙丽娟家人合影留念)

    此外,我们还走访了天峨县岜暮乡大曹村大曹屯18 号的杨建涛同学,并通过电话慰问了位于天峨县纳直乡当里村拉岩屯的邓国满同学的母亲,给他们送去了我系的温暖与祝福。

经过该次走访活动,使师生之间、老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桥梁与友谊变得更加畅通。受访同学和家长对系部的走访表示深深的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好的表现和积极的态度来回报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护,受访家长也表示尽全力支持孩子完成学业,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管理工作。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