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纪念活动

作者:杨迪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点击数: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有犹长春风,学习先烈革命精神,为振兴中华建功立业,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经管系学生党支部于2015年4月14日以“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为主题,前往南宁市人民公园烈士纪念碑开展纪念烈士,继承遗志活动。

活动经管系组织员李金霖老师带队,团委副书记杨迪升同学为主要负责人,组织部部长钟秋柏同学为组长、组织部副部长胡梁洁同学为副组长,与经管系党员蓝涛、预备党员谭景、李灿飞、团委组织部分成员、13级各班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成员组成一行42人,在4月14日下午14:20分集合,14:30分出发,乘坐公车到南宁市人民公园烈士纪念碑,在组织员李金霖老师主持下,现场庄严肃穆我们的第一项议程是:宣布“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活动开始,向我们敬仰和爱戴的革命烈士,此致敬礼、默哀三分钟;第二项议程是:宣誓;宣誓词为:“人民为上、祖国为先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 、誓为栋梁、振兴中华、再创辉煌”。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深知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让我们踏着烈士的足迹奋勇向前第三项议程是:向革命烈士献花;这朵朵白花,象征着你们心灵纯洁无瑕,象征着你们嵩高的品质和无私的精神;这朵朵白花,寄托着我们国人的哀思,代表着我们后辈无限的敬仰。先烈们 ,您们是祖国的骄傲,您们是人民的楷模,您们的事迹感人至深,您们的精神永放光彩。最后总结词:同学们,我们作为革命的后代,作为中华儿女,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就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让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

通过这次祭奠活动,对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表达了崇高敬意,激励着大家继承先烈的遗志,勤奋学习,刻苦攻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同学们在缅怀了先烈的英雄事迹,祭奠烈士英魂,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从而更加发愤学习,更加坚定为实现理想而奋斗,为报效祖国而努力学习的决心。

(组织员李金霖老师在主持宣誓)

(入党积极分子在献花)

(全体师生向烈士们缅怀敬意)

(全体师生以烈士们为楷模、向烈士们致敬、向烈士们学习)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