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三下乡活动系列】雨中告别,父老乡亲与学生庄门相送—经管系工商1505班暑期“三下乡”实践小分队返程

作者:文/陈梦苹 秦玉梅 图/ 李水球 审/蓝珊 来源:工商1505班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6日 点击数:

2016年7月21日,广商院工商1505班暑期实践小分队结束为期5天的“三下乡"活动,即将踏上归邕的班车。

一大早远山便乌云密布,太阳公公在云层中遮遮掩掩半明半露地窥视着大地——天公似乎不作美。我们早早就接到协办方电话,通知我们说学生已在庄门口等侯我们,大家的心情既欣慰又难过。我们收拾好行李,坐上当地的三轮交通车往庄门口赶。一路上大家少了平时的欢声笑语,更多的是一片寂静,因为我们知道,这次说再见之后,不知道何时才会相见。

车到半路,零星小雨开始飘落,慢慢变成丝丝细雨。我们电话通知学生及家长赶紧各自回家以防淋雨受凉。很快,滂沱大雨倾注而下,密密的雨线完全遮住了前方的视线,大家的心揪成一团,心情也如同此时乌云密布的天空一样,阴沉阴沉的,心内也早已下起了大雨。当我们迈着沉重的步伐,迎着风雨、拖着沉行李来到庄门口时,发现庄里的父老乡亲以及小朋友们依然在庄在门口处翘首等待——这一幕深深地触动我们脆弱的心弦,大家的眼泪哇啦啦地掉下来了。我们把精心准备好的礼物、手写的祝福语一一送给学生们,嘱咐他们要好好学习,学会感恩,将来考上大学,报效社会,为家乡的发展为社会的进步做贡献。学生们答应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并祝福我们万事顺利。家长不停地感谢我们给他们孩子这样一个锻炼的机会,让他们看到了孩子更好的一面,嘱咐我们以后常来。此时协办方东明农业有限公司一家三代的身影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我们纷纷迎上前去,感谢他在这几天对我们的支持与帮助,让我们的活动得以顺利的开展,并且送上有每个人签名的感谢信。

时间在大家的相互嘱咐及祝福中流逝,雨依旧在下,离别的不舍在这雨中更加浓烈了。我们不知道下一次再来横县再来宋家庄是什么时候,但我们之间的情谊不会因为距离的阻隔而疏远,我们会一直与可爱的小朋友保持联系,成为他们永远的可依靠的大哥哥大姐姐。

别了横县,别了宋家庄,别了可爱的小朋友们。离别以后我们要彼此珍重。

 

 

 

图为工商1505班实践小分队成员与部分家长学生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