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三下乡活动系列】经管系2016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 刘结玲 蓝珊 图/ 曾韦韦 来源:经管系团委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7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青年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动员青年投身基层、勇挑重担。广商院团委在暑假期间组织学院、各系开展了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管系派出系团委、学生党支部、班级共三支代表队相继前往陆川、横县开展活动,截止23号,三支代表队全部顺利返程并圆满完成本次活动。

(一)经管系团委学生会:情系贫困农村,聚焦“三留守”,精准帮扶,让青春在基层闪光

7月19日-22日,由经管系党总支莫春华书记、系团委书记刘结玲老师、闭闲老师带领团学干部一行13人奔赴陆川县古城镇良村开展“情系贫困留守,精准帮扶”三下乡活动。此行他们得到了当地领导和村民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欢迎。7月20日捐赠仪式上,“精准帮扶”实践服务团把学院捐赠的一台冰箱以及把在毕业季发动爱心捐赠收集到15袋有较好使用价值的物资棉衣、棉被、鞋子、衣服、裤子、书籍捐赠给良村贫困户。接下来,他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相继走访了李国产李焕林李伟桂陈仕锦(老人)等多户贫困留守家庭。此外,他们还协助村干部开展精准帮扶材料整理工作,发放“三留守”问卷调查200份,在村党支部书记和村长的带领下参观玉林市生态文明示范村文官村和参观良村土猪养殖场等。短短几天,他们收获了感动,收获了不一样的实践,他们将永远铭记这一段青春中难能可贵的经历,记住良村和那个小小的村公所。

图为经管系党总支莫春华书记带队的“精准帮扶”实践服务团在陆川县良村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活动得到当地村委领导的支持(莫春华书记右起依次为古城镇党委书记丘春荣、良村党支部书记李胜浩、村长李兰才)

图为“精准帮扶”实践服务团在陆川县良村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部分剪影

 

(二)经管系学生党支部:党徽闪亮:关爱老人,服务社会,用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7月19日-22日,由经管系黄旭艳副主任和15级年级主任刘金宁老师带队的学生党支部实践服务团队前往清湖镇那若村开展“党知党史深入基层”三下乡实践服务活动。20号上午,他们在村委会的工作室里召开党员交流会议,让学生们更深入学习村党支部的工作经验以及“两学一做”的精髓。20号下午,在村干部的带领,他们不远千里顶着烈日深入农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和留守儿童,把党的问候带给贫困家庭。21号上午,他们在当地驻村第一书记谭序光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英雄纪念馆,学习当年先辈们的不屈爱国革命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21号下午,他们在当地一所名为“红山”的幼儿园开展小型的基层走访的文艺晚会,带领孩子们开展了各种各样的趣味游戏,使学生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志愿者们通过短短四天的社会实践,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真正地做到学以致用,奉献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图为黄旭艳副主任等带领的学生党支部在陆川县清湖镇那若村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图为学生党支部在陆川县清湖镇那若村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部分剪影

 

         (三)经管系班级代表(工商1505班):实践真知,走进发展农村 ,文化育人,关爱留守儿童

2016年7月17日-21日,工商1505班暑期实践小分队在李水球和侯晓红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广西横县开始了他们的“三下乡”实践之旅。此行,他们得到了协办方—横县宋家庄东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17日,他们来到了公司的火龙果基地,宋业学总经理给他们讲授了种植和销售知识,随后他们在现场帮助种植了一颗颗火龙果。18日上午,工商五班暑期实践小分队出发到茉莉花基地帮当地的花农采摘茉莉花。18日下午,他们来到宋家庄党培小学开展有奖趣味活动19日,志愿者陈梦苹给宋家庄党培小学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感恩课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同学习了《感恩的心》手语舞,晚上给小朋友们带去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晚会。20日,他们前往广西茶花茶业有限公司进行 “工业参观”;下午到茉莉花市场,了解验花、称花、倒花、装袋及装车的整个过程,并参与其中一天的参观学习,让他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维。7月21日,广商院工商1505班暑期实践小分队结束为期5天的“三下乡"活动,踏上归邕的班车别了横县,别了宋家庄,别了可爱的小朋友们,离别更加珍重!

图为李水球和侯晓红老师带队的班级代表工商1505班前往横县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图为工商1505班前往横县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部分剪影

 

经管系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积极响应了学院团委的号召,把学院的温暖送下乡,同时使志愿者们获得了一次宝贵的体验基层生活的机会,真正地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到实际的生产生活第一线参与学习、锻炼能力、提升自己;真正使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综合素质,树立了我院良好的社会形象,达到了预期的活动效果。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