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2016年“情系贫困生 走访送温暖”暑假资助走访活动 ——百色线

作者:吕璇、唐燕雯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9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深入了解我系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宣传党和国家帮扶贫困大学生的资助政策,表达学校对贫困大学生的拳拳关爱之心,201685日至88日,经管系的唐燕雯副主任、唐伟老师、傅甜甜老师、吕璇老师四人组成的贫困生走访小组,赴百色右江区泮水乡那扪村龙怀屯、右江区汪甸乡伟弄村伟务屯、右江区永乐乡那务村泽屯、西林县八达镇花贡村花贡屯、隆林县天生桥镇岩卡村平恒屯等五户贫困生家庭进行调查了解,并送上慰问品。

在贫困生家庭走访慰问中,老师们与这几个贫困家庭的家长和学生亲切交流,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详细了解学生家庭人口情况、主要经济来源及目前的主要困难。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以及勤工助学等政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升学与就业情况,并向家长征求对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对学校发展的建议。走访老师鼓励受访的学生要勇敢面对目前的困难,在逆境中磨练意志,珍惜在校的机会,提高技能水平和自身综合素质,学有所长,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命运,改善家庭经济困难状况。所到每一户贫困生家中,家长们都高度重视,也衷心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养教育和关心照顾,纷纷勉励孩子们要发愤读书,学好本领,并表示今后一定积极配合学校,主动加强和老师的沟通联系,共同完成孩子成长成才的培养任务。受访学生也倍加感动,表明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积极努力,乐观生活,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以实际行动感恩父母与学校的关怀,回报社会。

 

组图一:贫困生走访的路上

图二:杨同学家

图三:给邓同学的家人送上慰问品

图四:贺同学家

图五:韦同学家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