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社团活动建设】经管系记者团观看“防艾”辩论赛决赛

作者:文/刘结玲 农茸茸 图/郭晓婷 来源:经管系团委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点击数:

   商院为响应“防艾”号召所举行的院级辩论赛决赛于2016年10月24日在教学楼2145教室举行,由马力老师、王立杰老师、何怡老师、周红湘老师和李洪业老师五位资深教师担任评委。

下午14点30分,各评委、选手和工作人员已经就位,观众们也陆续而至,会场布置整洁,各选手着装得体,举止大方。比赛分为两场,共有四支参赛队伍。第一场正方口协代表队的辩题为“艾滋病是医学问题”,反方财信系三队的辩题为“艾滋病是社会问题”,40分比赛开始,双方辩手唇枪舌战,比赛可谓是精彩激烈。

第二场正方经管系学生会的辩题为“艾滋病应该列入中学教材”,反方财信系一队的辩题为“艾滋病不应该列入中学教材”。 比赛中,正方二辩质询和对辩环节表现活跃,正方先声夺人。双方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唇枪舌剑,场面激烈异常结辩环节,双方四辩总结了本方的论点并对对方的观点进行了针对性的质疑,不断通过犀利的语言,攻击对手的薄弱环节和语言漏洞。

最后,何怡老师和李洪业老师为我们点评和总结了这两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她们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和团队精神,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之处并对选手们寄予厚望。本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学生自身素质,加强了大学生对“预防艾滋病”的认识和重视。

 

图为口协代表队和财信系三队进行比赛

 

图为经管系学生会对和财信系一队正在比赛

 

图为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

 

图为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工作人员的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