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教研】陈杰院长为经管系酒店班学生开讲“开学第一课”

作者:经管系严覃诗逸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点击数:

2017918日上午,学院领导为2017级新生开讲“开学第一课”。其中,陈杰院长以主题为“经典红歌说党史——新生思政第一课”为酒店1701班和酒店1702班同学上了生动的一课,我系高洁主任、唐燕雯副主任、黄旭艳副主任及其他8名老师进入课堂听课。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6周年纪念日。“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长期推行对华侵略扩张政策的必然结果,也是日本军国主义企图把中国变为其殖民地而采取的重要步骤。它同时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开始,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

陈杰院长在开课前向同学们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事件及其影响,并回顾了近代中国的百年发展历程。本次课程总共分为“党歌”“军歌”“红歌”和“颂歌”四大模块。课上,陈杰院长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授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艰辛斗争,中国共产党和全体人民不屈的抗战精神,以及建国后我党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建设中的探索及取得的成就;声情并茂地讲述《国际歌》《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等经典歌曲的创作背景及其影响,并主持在场师生同唱《国际歌》。同学们认真学习,课堂气氛浓烈。

爱国主义教育是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重要组成部分,我系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及相关思想引导。酒店1701班和1702班的同学在此次主题课程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初出建立的艰难和发展过程中的顽强奋斗。铭记历史,奋发图志。本次“经典红歌说党史”课程为我系今后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翻开了新的篇章。

 

“经典红歌说党史——新生思政第一课”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