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党建】关爱老人,传递爱心——经管系团总支、学生会前往金太阳敬老院进行爱心慰问活动

作者:文/韦良云 蒙万华 图/何清婷 审/刘结玲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点击数: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增强大学生社会职责意识与奉献意识,2017年12月16日,经管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分学生前往金太阳敬老院开展爱心慰问活动。

12月16日上午8:00,全体志愿者在面包先生集合。集合完毕后由社工部部长韦良云交代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经过了40分钟的路程,我们到达了金太阳敬老院,首先由社工部部长说明了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以及本次活动的须知,进入养老院后由养老院的负责人带领部分志愿者打扫院内卫生,还有一部分志愿者到老人的寝室与老人聊天并邀请他们来观看我们的节目。

志愿者们一一搀扶老人们在院子里散步,把坐着轮椅的老人推到院子里观赏风景、晒晒温暖的太阳。随后,志愿者们给老人们表演节目,由全体志愿者大合唱《爱》、《大中国》、《让我们荡起双桨》、《青春舞曲》等等,在场的一位爷爷高兴的唱起了《建设和谐的大家园》、《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爷爷奶奶们都很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陪他们散步聊天,他们的心情变得很舒畅。在与爷爷奶奶的欢声笑语中,我们把他们送回了寝室,结束了本次的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志愿者“关爱老人,传递爱心”的奉献精神,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图为志愿者正在为老人表演节目

 

图为志愿者正在与老人聊天、为老人按摩

 

图为本次社工活动志愿者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