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班级】回顾民族历史,感受民族文化——经管系工商1603班前往广西民族博物馆和南宁孔庙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文/图 谢聪 审/王兆英 来源:工商1603班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点击数:

为了巩固课堂知识,在实践中学习,2017年12月19日下午,经管系工商1603班全体同学在现代企业管理课陈政赵老师的带领下,集体乘坐公交车前往广西民族博物馆、南宁孔庙进行半天的参观学习活动。

经过一个多月小时的车程,同学们带着激动的心情到达广西民族博物馆。在博物馆门前远远望去,映入眼帘的铜鼓状主体大楼,如同一颗镶嵌在美丽的青秀山上巨大的明珠,散发着庄重大气的祥瑞气息,经管系工商班的同学们正兴致勃勃地步入崭新的馆区。我们班的同学在进入博物馆之前,陈老师为我们讲解了一些进入博物馆的注意事项,在陈老师的交代下,同学们凭着身份证进入了博物馆参观学习。博物馆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展品,馆内各个民族的特色,让同学们赞叹不已。其中,“五彩八桂——民族文化陈列展”介绍了广西各民族的基本情况,展示各民族独具特色的家居建筑、传统习俗、多姿多彩的民族服饰、精美绝伦的民族技艺及丰富的非物质民族文化遗产。每一个不同民族的展厅,都有自己不一样的风情。

在参观完广西民族博物馆之后,同学们步行十几分钟来到南宁孔庙。在孔庙里,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庄严,看到了宏伟的建筑,了解到了古代圣人很多的知识,让我们开拓了视野,感受到了儒家文化。这些丰富的知识比金钱更为宝贵。它将让我们一生受用不尽。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们又进一步了解到了广西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这次实践活动给我们这些大学生提供了很好与民族文化接触的机会,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出枯燥的课本,更立体、更真实的与民族文化面对面。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懂得过去广西的历史文化和儒家文化,我们以身为广西人而自豪,以身为中国人而自豪!

 

 

图为工商1603班全体同学与陈政赵老师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图为工商1603班部分同学在南宁孔庙前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