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教学】经管系物流专业学生前往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观摩跨境电商创业课程教学

作者:文/图 王婵 审/左瑞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5日 点击数:

在创新驱动和人才驱动背景下,为了使物流专业的学子们,更加深入了解跨境电商创业。于2018年1月4日上午9点,在经管系左瑞瑞老师的带领下,物流专业学生前往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观摩并学习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平台操作。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跨境电商创业课程由马丽群副教授主讲。马丽群老师是商务英语专业带头人,跨境电商创业园的负责人,具备很强的实操能力。首先,马老师和商英专业的学生热情欢迎了我院物流专业学生的到来;其次,马老师先介绍国际学院跨境电商创业课程的基本情况,并讲授了跨境电商的相关知识。我们虽然换了课堂环境,但是物流专业的同学们,很快适应并融入课堂环境。跟着马老师的引导,了解到各产品在阿里巴巴电商平台的销售情况。同时,听马老师介绍,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网,曾在阿里巴巴平台,单笔销售额高达1077美元约等于7000人民币。让我们备受鼓舞。最后,马老师熟练地操作着国际阿里巴巴平台软件,同学们专心致志的学习着并进行提问和交流。

虽然到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的时间不长,但是能够真正学习到跨境电商与物流的关系,跨境电商目前与未来的前景,跨境电商给物流带来的机遇。最后,也希望物流专业的学生们也能够熟悉掌握国际阿里巴巴平台的操作,学习应该怎样与客户沟通,如何去了解客户的需求,然后达成协议。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多与其他院校多多交流学习。

(图为南宁职业技术学院马丽群老师正在与同学们讲授跨境电商相关知识)

(图为经管系左瑞瑞老师、马丽群老师正在解答学生的提问)

(图为南职马丽群老师与工商经管系左瑞瑞老师及物流专业学生大合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