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教研】2017级酒店管理学生赴各地开展跟岗实习

作者:文/图 马旻/严覃诗逸/胡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点击数:

按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在第一学年第二学期安排为期十二周的跟岗实习活动。在学院领导和经管系的精心安排下,2017级115名学生于2018年5月分桂林、杭州和中山三条线奔赴企业,正式拉开跟岗实习序幕。

5月14日,13名同学在经管系17级年级主任谢康英和酒店管理专业老师胡娟的带领下,前往桂林阿丽拉阳朔糖舍度假酒店。酒店特别举办了员工生日会暨实习生欢迎会。生日会融洽的气氛和趣味小游戏让同学们迅速融入到酒店生活。

同一时间,酒店管理专业带头人莫小芳老师和酒店管理专业老师马旻带领73名学生奔赴杭州。纳德酒店股份有限公司和千岛湖洲际酒店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入职一周后,经管系主任高洁和副主任(学工)张利前往杭州开展跟岗实习走访工作。纳德酒店和千岛湖洲际酒店分别安排了跟岗实习学生欢迎会。欢迎会上同学们分享入职一周的体验,有苦有甜,也对跟岗实习充满信心。高主任欣喜地看到同学们的成长,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转变角色,调整心态,顺利完成实习。

5月23日,最后一批学生在酒店管理专业老师胡娟的带领下前往广东中山利和希尔顿酒店。酒店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入职培训大餐,涵盖酒店文化、服务礼仪、员工手册等,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希尔顿酒店集团的了解。同时,特别安排希尔顿之旅。通过分组实地考察,同学们对今后的工作环境也有了更直观的认知。

经过一两周的跟岗实习,同学们普遍反映良好,英语需提高。有酒店的关怀,企业带教师傅的指导,学院驻点老师的关心和同学的陪伴,同学们正努力完成学生到学徒角色的转换,慢慢适应各自岗位的要求。相信同学们能顺利完成跟岗实习任务,满载而归。

 

 

图为杭州千岛湖跟岗实习同学在召开欢迎会

 

 

图为中山利和希尔顿酒店跟岗实习同学在进行岗前培训

 

 

图为桂林阳朔阿里拉酒店在给员工和实习生举办派对

 

 

图为杭州跟岗实习同学在召开欢迎会集体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