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教研】我院经管系17级广策专业全体学生到江南法院开庭现场旁听

作者:文/闭兰琼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点击数:

2018年5月31日上午,我院经管系17级广告策划与营销1701班、1702班全体学生及其指导老师,约70余人前往江南法院开庭现场旁听。

据了解,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法律的严谨与正义公正,安排了一起故意伤害案让学生旁听。通过现场倾听控辩、双方阐述意见和被告人自我陈述,让旁听学生更能切身体会到法庭的庄重威严。据原告方提供的六组证据证实,原告人与被告人因打牌发生口角争执所发生的案件,原告方要求被告人赔偿十万余元,提议判决被告人七至十个月有期徒刑。

在旁听过程中,同学们严明律己,不吵闹不玩手机,认真旁听,都直观的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与法律的公正严明。原告受伤后没有以暴制暴,而是选择走法律途径。被告犯罪后没有逃避法律追究,且主动自首,有悔改之意。

参加此次庭审旁听,使学生们近距离接触法律,对于法律法规的知识有更深的了解。最后,全体师生在法院门口合影留念。

 

 

图为到法院旁听的广商院学子及带队老师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