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易班】经管忆端午、易班乐广商--经管系易班开展2018年端午节活动

作者:文/黎胜英 图/石清荣 陆广成 审/欧少亮 黄利宁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6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对大学生进行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尊长敬先等思想教育,2018年6月12日-15日,由经管系举办主题为“经管忆端午,易班乐广商”的端午活动在校本部三栋宿舍楼架空层如期进行,本次活动的活动形式主要分为游园活动与跳蚤市场。本次活动面向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全院师生,让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12日中午13点30分,为了使活动顺利进行,经管系易班及经管系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准备布置各个部门负责的游戏场地,工作开展过程中各部门分工明确,按照原计划布置场地。14点20分,端午节游园活动开始,立刻吸引了不少同学参与到游园活动中。本次游园活动游戏有:端午奇缘话习俗、展板祝福、甩掉便利贴、吹乒乓球等等,一系列游戏都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许多同学也从围观者变成了参与者,通过游戏获得的奖券换取了精美礼品。18点30分,游园活动圆满结束,游园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获得了不一样的乐趣。

    游园活动正在热闹进行的同时,三栋宿舍楼架空层处“跳蚤市场”现场也是激烈至极,展位上都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待售物品,文化用品,生活用品种类齐全,活动中,为了把物品卖出,同学们吆喝声层出不穷,“八折优惠,优惠”、“买就送送送”、“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的呐喊声,他们全身投入,使得“跳蚤市场”的气氛更为活跃,成为校园里的一个关注点。“跳蚤市场”分线上、线下进行交易,线上时间:3号-18号、线下时间:12号-15号。

    通过开展此次端午节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庆祝传统节日的良好氛围。“跳蚤市场”搭建了方便物品交易的平台,不仅使闲置的资源得到利用,同时也提供了一个低价买卖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为工作人员布置游戏场地

 

 

图为经管学子参加吹乒乓球游戏

 

 

图为跳蚤市场活动交易中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