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三下乡】辅导留守儿童,促进学习——经管系“三下乡”二队开展铺导水亭村留守儿童学习活动

作者:文/蓝湘露 图/石清荣 审/欧少亮 黄利宁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点击数:

      关爱留守儿童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道德文化,为消除留守儿童的孤单心里,调整他们的心理结构,经管系“三下乡”志愿者团于2018年7月22日中午12点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辅导留守儿童学习”活动。在温培华书记的宣传与号召下,乡民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带着自家小朋友来到水亭村村委会读书室开展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开展安全知识、陪孩子学习以及趣味游戏活动等多种方式,志愿者们通过与孩子们的亲切交谈与调研,了解到他们生活和学习基本情况,针对孩子们生活中、学习上以及心理上表现出的问题进行沟通、疏导、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团结同学、感恩父母、自信自立,自觉融入集体生活,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赠送了牛奶、文化扇、小玩具等。热心的志愿者们跨越了语言的障碍,给孩子们带来了许多快乐。读书室里笑声连绵不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一种真诚实在的关爱,感受到了人和人之间的尊重、理解、宽容与友爱的美好。希望通过此次的活动能让他们明白,困难是成长的一种动力,要学会接受,学会面对,学会改变,学会成长。最后,愿这些花朵们平安快乐的成长,日后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图为经管系“三下乡”服务团队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合影

 

 

 

图为经管系“三下乡”服务团队志愿者正在辅导留守儿童暑期作业

 

 

 

图为本次活动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