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三下乡】问卷调查,走访水亭村——经管系“三下乡”二队开展问卷调查工作

作者:文/黄利宁 图/石清荣 审/欧少亮 黄利宁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点击数:

为了解水亭村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情况,2018年7月22日下午14点,经管系“三下乡”二队志愿者们开始在水亭村当地开展问卷调查,采集数据及信息。由于是播种的季节,乡间的道路上能看到很多忙碌的身影,更给平日里宁静朴素的水亭村增添了几分美景。

二队的成员分为三个小组,负责不同项目的问卷调查。在走访问卷调查的过程中,同学们走遍乡间,挨家挨户给村民发放调查问卷,并为村民详细解读本次调查的意义。调查的对象包括自家开诊所爷爷、摆小摊的年轻小哥以及各不同年龄段的村民。虽然也会遇到不识字、不会写字的老人,但志愿者们耐心的一字一句地通俗易懂讲给老人听,并且认真地把老人讲述的话记录着,村民们也非常积极地配合志愿者们的调查,提到改革开放前后的对比,每个人都滔滔不绝地称赞好!问卷调查结束后志愿者把准备好的家用电器使用及维修说明和卫生宣传书发放并解读给村民们,希望能对村民们提高安全使用电器和卫生方面的意识有所帮助。

走访结束后,各小组成员们回到村委会议室对今天走访调查实践时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把走访调查中好的与水亭村现存的问题进行分享并提出如何改善的建议。此次走访既能使同学们收获更多的知识与经验,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图为经管系“三下乡”二队志愿者向水亭村村民调查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留守儿童情况

 

 

图为经管系“三下乡”二队志愿者向水亭村村民询问村里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情况

 

 

图为经管系“三下乡”二队志愿者与村民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