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暑期贫困生走访】经管系2018年“助学政策到家门”暑假资助走访——南丹线

作者:刘结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8日 点击数:

为了解我系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庭情况,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表达学校对贫困大学生的关爱之心,2018年7月24-26日,经管系党总支书记莫春华老师、 教研室主任唐伟老师和辅导员刘结玲老师组成的贫困生走访小组,前往河池南丹县吾隘镇同贡村平村屯、南丹县大厂镇扬州村懂马屯、南丹县里湖乡瑶里村更庭屯等三户贫困生家庭进行调查了解,并送上慰问品。

走访的时间正值雨季,每天不时下着大雨,走访的的家庭中,都是山高路远,翻山越岭,甚至有的步行一个多小时山路才到学生家庭,交通条件十分艰苦。每到学生家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和学生亲切交流,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家庭人口情况、主要经济来源及目前的主要困难。老师们向学生家长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以及勤工助学等政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升学与就业情况,传达国家、自治区、学校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支持政策,了解家长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设想,并向家长征求对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对学校发展的建议。

老师们代表学院向贫困生家庭发放食用油、米、面条、牛奶等慰问品,转达全院师生的问候,面对贫苦的家境和求学的艰辛,老师们不忘鼓励受访的学生要坚强勇敢面对求学的挫折,人穷志不穷,在逆境中磨练意志,珍惜求学机会,努力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命运,改善家庭经济困难状况。

每到一户贫困生家庭,学生和家长们都特别感激和感动,有的学生非要亲自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出来带路。走访结束,他们紧握走访老师的手,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期望,将以实际行动回报学院和社会的关心帮助。

开展贫困生走访活动,不仅进一步了解了一些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更重要的是通过走访拉近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学生及家长的距离,为学校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