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三下乡】水亭村“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队-协助村民插秧

作者:作者:文/何雪秋图/韦科敏 审/欧少亮 潘彬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点击数:

2018年7月22日早上,志愿者们早早的起床洗漱做早餐,上午9点钟吃过早餐之后志愿者们在水亭村村干的带领下,一队的志愿者们前往茶山亲身体验插秧。

志愿者们沿着弯弯的田间小路步行了三公里后终于抵达了秧田,有些志愿者是第一次看到秧田所以大家都跃跃欲试,很快大家都脱了鞋子下田,很快投入到插秧中。虽然有些同学是第一次插秧但是感觉挺像样。再加上经过村民阿姨的耐心指导志愿者们很快就掌握插秧的正确方法,太阳虽然很大也很晒但是大家都没有抱怨,齐心协力只用了两个小时就插好了四块秧田。

通过这次的亲身体验,大家真正体会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相信大家也会把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中。

 

图为志愿者向秧田出发

 

图为志愿者插秧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