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暑期贫困生走访】经管系2018年“助学政策到家门”暑期走访——来宾线

作者:舒江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点击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相关资助政策,依据学院文件精神,我系开展2018年“助学政策到家门”暑期走访活动,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2018725-26日,由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利与教师舒江云组成走访小组,前往来宾市对部分贫困生进行实地走访。

走访小组先后到来宾市三五乡古灯村委马安村、小平阳镇东南村委朝南村、凤凰镇岜仁村等地,对4位贫困生家中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张利副书记详细询问学生家庭具体情况,了解家中主要经济来源、存在的主要困难,并介绍我院贫困生资助政策、学生管理、毕业生就业等情况,鼓励学生家长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与学校携手一起帮助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走访小组还向贫困生家庭送上了米、油、牛奶、被子等慰问品,转达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受访学生家长对老师们走访表示感谢,感谢学校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也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支持学校工作,鼓励孩子好好上学,懂得感恩,争取早日回报社会和学校。

对贫困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既为学生家庭带去物质上的关怀与帮助,也为他们送上精神上的慰问与鼓励,同时促进了学校和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今后进一步做好贫困生教育管理工作、就业创业等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