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党建】经管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历史参观广西民族博物馆活动

作者:文/陆秋丽 审/赵莹 潘彬 来源:经管系党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点击数:

为唱响时代主题旋律、缅怀历史,经管系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12月4日下午13:00时开展参观广西民族博物馆的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利同志、赵莹同志,部分党员教师以及16级实习生党员、17级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博物馆里宽阔明亮的展厅,玻璃的展品放置,柔和、明亮而不刺眼的灯光,感应灯,室内良好适宜的温度和湿度等,这一切都最大程度上保护了展品,同时也给我们参观者以很大程度上的享受。从首厅到尾厅,每一个阶段的陈列同学们都认真观看,展览中流动的沉重而恢弘的历史也都仔细阅读;还有那些珍贵文物的背后含义:从鸦片战争到党的成立,到推翻三座大山,到建立新中国,到改革开放,到实现小康社会,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一个脚印,筚路蓝缕,终于取得现在的伟大成就,这是中华民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艰苦而又豪迈的过程。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了解了一百多年前帝国主义入侵到新中国成立前,中国人民一直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艰难困苦,那饱经沧桑的历史至今想起来仍让人感到沉重。此次的参观活动让大家牢记中国的历史,继承民族团结精神,从自身做起,维护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图为参观历史文化的领导、老师

 

图为本次参观老师、同学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