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团总支】“以国之名” 悼念永恒——经管系团总支组织部开展观看“国家公祭日”视频

作者:文/彭琪 审/欧少亮 潘彬 来源:经管系团总支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点击数:

       2018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事件发生81周年暨第五个国家公祭日。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经管系团总支组织部全体成员于2018年12月13日晚21:20分在2210教室组织观看了“国家公祭日”视频,以作悼念。

       81年前的这一天,是所有中国人的国殇。侵华日军侵入南京,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30万生灵惨遭杀戮。这里的每一位遇难者,都是国家之伤、民族之痛。而如今,我们享受着如空气般寻常的平静,谁曾想那可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啊!我们要记住祖国的苦难,和平的安逸不能削弱苦难的意味,光天化日的罪恶永远不容原谅,不能因为过往太过沉重就轻易放逐掉沉痛,胜利来之不易,历史不容忘记。

       今日之祭奠,不只是民族的悲怆,还有历史的训诫。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把它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里,永远严肃看待,永远心怀悲痛!国耻在心、重任在肩。当谨记:吾辈当自强!

 

图为本次观看视频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