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党建】陈杰院长为办公室党支部、经管系党总支主讲党课

作者:文/刘结玲 图/韦科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点击数:

2018年12月18日下午14时40分,陈杰院长在学院2119会议室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哲学用哲学重要论述点滴体会”专题党课。参加本次党课人员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教师、经管系党总支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

首先,陈杰院长用当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引例,引出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接着,陈杰院长深入解读了“习近平的三部著作”、“习近平的两次学习”以及“习近平的三次讲话”,以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告诉我们要重视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学哲学全在于应用,正如马克思名言:问题在于改变世界、毛泽东语录:精通的目的全在于应用、习近平金句: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最后,陈杰院长通过学哲学用哲学引出学院发展的两点思考,希望我们切实把学哲学用哲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积极探索,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稳步推进学院事业健康发展。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学哲学用哲学重要论述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出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较为准确的把握。本次党课有利于提升党员思想意识,推动党员的理论与实践不断与时俱进,在自身岗位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图为陈杰院长在授课

 

图会听课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